Duel Links 2019:KC 盃混戰結束後的二月上王

原本預計這個月要在月初頭三天內上王,卻因為恰逢農曆新年,幫忙家裏作各種準備而耽擱,又遇到「古代機械」套牌推出,使得打上遊戲王階級的難度提升不少,必須提防各種回殺(但手坑好朋友「小精靈球」在「古代的機械熱核龍」面前也無能為力),再加上二月 KC Cup 開打,只得先把重心放在 KC Cup 上,之後再慢慢從傳說階級往上爬。



這次使用的牌組來自實況主凡人的分享,以伊西絲的「墓地封印」技能搭配環境中最強勢的「核成」牌組。我從白金階級四八連勝打上傳說階級一也採用類似構築,但不得不說凡人這套更加針對主流和「核成」牌組間的內戰,況且我當時還未取得第三張「小精靈球」,姑且放了一張「喚不醒的惡夢」,用來壓制「龍破壞」牌組的「DNA 改造手術」阻礙。


白金四至傳說一的使用牌組



KC Cup 第一階段其實不難打,使用的是「古代機械」牌組(但並非上位種,我認為最好的組法還是要搭配「魔導戰士破壞者」,其能力比較泛用,不論敵我或表裡都可破壞,而且不需支付代價),在大阪自由行的火車上打完的(之後也會分享我去日本的旅遊經驗),這裏就不特別提供牌組了(反正 KC Cup 也結束了,再分享也意義不大)。


KC Cup 第二階段則是各種主流混戰,一回殺的盛行也讓決鬥變成擲硬幣較量,名副其實的「先攻輸三分,後攻贏七分」。我這次原本想盡力拼進世界前百,豈料困難重重,除了主流間互相抑制,反主流與自閉燒血、「魔導書」牌組的有效控制,決鬥起來充滿阻礙。多副牌組輪流使用後(除了我沒有組的「龍破壞」牌組外,全部牌型我應該都有測試),勝率最高的無疑是搭配「羈絆之力」的「核成」牌組,幫助我在第一天快速衝分、連續兩天拿下十連勝;但在第四天時,我的積分毫無進展,沒有連勝,即使有、也面臨接踵而來的連敗,得分和扣分互相抵銷,最終停滯在某個名次和分數,難以上升。


我認為這次世界積分第一的玩家 TsunTsun,他所使用的牌組相當有巧思,使用「連鎖效應」干擾「根性」與「最終賭注」的技能使用,「正義使者」和「銀幕鏡壁」的控場,加上萬惡的「無底陷坑」、「古代生物加拿大蟲」及「亞馬遜劍士」、「亞馬遜急襲」,相當全面地抗衡各個主流,我想這也是上位玩家與我們休閒玩家的差異吧!


我在整個 KC Cup 結束後的今日上午,用這套相當不錯的「核成」牌組順利上王;手坑、後排和「宇宙炫風」、技能的交互搭配,應付先手開局得以阻斷對方展開,後攻自然是攻無不克、戰無不勝(強到我覺得有必要趕緊限制,平衡環境和推出更強的新卡),決鬥對手的水準似乎下滑不少,失誤多或展開不當,也是我致勝的契機。


上王牌組


總結來說,遊玩 Duel Links 甚久,遊戲體驗還算不錯,在主流互相對抗的情況下,接近一超多強、而非單一牌型制霸的局面,並未有完全失衡的狀況。我也不由得想起去年此時的 KC Cup,看了他人的影片分享,決定改良牌組、於賽場上更有競爭力,也在這麽經歷一年多、不斷學習和摸索後,踏上真正且強大的決鬥者之路!




我的Duel Links 相關文章:

留言

熱門文章